這是第一次自己一人出國旅行,覺得緊張又寂寞,所以給自己理由選了較貴的國籍航空XD

 

7/27 在長榮航空官網買了機票,隔天又打電話去改票(因為跟公司請假出了點狀況), 整體感覺長榮的服務真不錯。

 

 

長榮飛歐洲的行李規定是: [2015年之規定]

 

托運行李總限重20kg(不限件數),對我自己來說非常足夠了,雖然後來幫朋友又多帶了一些英國買很貴的畫冊、畫筆、顏料、工具,但應該還綽綽有餘。


手提行李只能帶一件且不能超過7kg,這就有點讓我緊張了, 因為朋友還託我幫她帶大同電鍋去英國呀!!(電鍋託運被摔壞的機率很高)後來朋友的男友也偷偷地託了我帶幾樣禮物過去,其中有玻璃杯 超怕它破掉的 = =!!!  電鍋+禮物們 用家裡電子秤量就4.6kg了... 真的很擔心啊...  再加上扛了一台Nikon D7000還有相機電池、行動電源、幾瓶眼藥水們,真的很怕超重...

 

IMG_3054 謝謝爸媽一大早載我來桃園機場.jpg 

 

10月9日出發當天收行李到很晚(應該是說...很早...)根本沒什麼睡(一直煩我朋友英國天氣到底怎樣我要帶甚麼衣服)

 

四點就起床了,謝謝爸媽也四點起床 從台中開車載我去桃園機場

 

果然!! 連假第一天 桃園機場大爆滿啊~~

 

 

找到12號櫃台, 雖然昨晚已經用長榮的手機APP網路報到了,但有點遲疑還是跟大家排了一般櫃台

 

(欸奇怪去年去日本就用過網路報到了啊?!),落落長的人龍轉了好幾圈。

 

 (回程在維也納機場就用了網路報到櫃台 天啊 我去程的時候為何不用網路報到櫃台!! 超快速!)

 

 

在排隊的時候,媽媽看我帶的24吋行李箱很plain(其實是妹買的行李箱,黑黑的沒有造型) 就撕了朋友把電鍋從高雄寄給我時貼在紙箱上面的台灣郵政貼紙, 把它撕成一片片碎碎的貼在行李箱上,讓它變成黑底白點的行李箱。 雖然默默覺得很醜,但後來事實證明 非常實用!! 在行李轉盤上一下子就認出來了@@

 

終於輪到我掛行李的時候,還是很擔心地問了地勤人員關於電鍋的事  (雖然昨晚已經跟當長榮空姐的朋友確認過), 超怕要當場拆行李箱把電鍋塞進去... 或者加錢託運電鍋,或甚至要請爸媽再帶回去用寄的。 得到的答案是OK~~然後行李箱也安全過關~ 

 

耶 就背著我的一個後背包+手提裝著電鍋的紙箱 準備去通關了, 真的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呼! 

 

IMG_3051%20%E5%9C%A8%E6%A1%83%E5%9C%92%E6%A9%9F%E5%A0%B4%E6%8E%92%E9%9A%8A%E6%8E%9B%E8%A1%8C%E6%9D%8E%E9%80%A3%E5%81%87%E5%87%BA%E5%9C%8B%E4%BA%BA%E6%BD%AE%E7%9C%BE%E5%A4%9A%E5%BE%88%E6%93%94%E5%BF%83%E9%9B%B7%E5%88%A9%E6%AD%90%E7%9A%84%E9%9B%BB%E9%8D%8B.jpg 

 

準備去安檢的時候 還是默默滴了點眼淚,雖然只出國十三天,

但誰抵擋得住爸媽在後方一直揮手&說要注意自己安全唷
以及真的要自己一個人飛出去的那種複雜感覺...

一個月前 全家來送要出國交換一年的妹妹 我也是哭得臉皺在一起...

 

妹當時出關後 逛著免稅店前往登機門的路上 

我們用Line跟她聊免稅店商品的事 緩解她一個人出國念書的心情,

我: "欸妳去幫我看一下Kiehl's那個冰河醣什麼的有沒有比較便宜"  

媽: "幫我看一下Kipling有沒有好看的新款~"

亂聊紓解氣氛之餘 還記得那時候她說 "欸姐 搭長榮的好處是登機門超近的欸" 

害我很期待到底是有多近。

 

來到登機門 (真的還滿近的) 窗外下著小雨 ,

自己一個 有點寂寞呀...

IMG_3056.jpg 

這次航班是BR67,機型為Boeing 777-300ER,經濟艙座位配置為3-3-3雙走道

 

上機後 找到經濟艙我的66號靠走道位子,


之前一直想要換到window seat,

可是改票時問就說沒位子了幫我排候補、check in時也再問了一次還是沒有,所以就算了

沒想到後來覺得isle seat也不錯呀~~


坐定後發現附近全都是外國人,我以為都會是台灣團客說。

旁邊的美國女生(瞄到護照了) 在看我很想看的小說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欸

 

原表訂是9:00起飛,但實際上delay了快一小時...

桃園機場的跑道目前只有一條,塞車&延誤是常態,可是真的很不可取... 

這可是台灣的國門欸,光降落不來&飛不上去  那個第一印象就打壞了! 嘖嘖嘖

 

 


出國四次從來不知道飛機有除了素食之外的特別餐

這次忘記從哪兒引發了興趣,便上網查了各種特別餐,然後在飛的前一週 用長榮APP預訂。

最後決定: 去程選 印度素食餐,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粒粒分明的東南亞米,平時又很少機會吃到

回程選 海鮮餐,主要是看網路上大家飛日本的海鮮餐有花枝有蝦有魚看起來很不錯捏,

覺得自己去歐洲內陸好幾天一定會想念海鮮的吧,就幫回程選了海鮮餐。

 

後來也才知道特別餐會先送耶,也太好了吧~~~

 

大約台灣時間11:00 (起飛後一個多小時) 送上了第一餐

上面還有寫我的名字欸!! (我把它p掉了)

AVML好像是印度素食餐的意思

蔬菜番茄咖哩 + 番紅花藜麥 + 馬鈴薯泥 + 水果(蘋果+鳳梨+柳丁) + 麵包&奶油

番紅花藜麥吃起來很特別,有點酸酸的,很有嚼勁

水果非常好吃!!! 每個都甜得無比~~

洋芋泥 忘記了 哈哈 沒什麼記憶點  

IMG_3057 第一餐印度素食餐.jpg 

 保溫鋁箔打開後是 黃澄澄的薑黃飯~~~

左邊紅紅的番茄咖哩吃起來像是有荸薺(還是蘋果?) & 四季豆

右邊是煮得爛爛的秋葵

全部都好吃~

IMG_3058 第一餐印度素食餐.jpg 

第一餐 很美好 讓我很期待後面的幾餐~~

 

 


三個多小時後 抵達了泰國

飛機下降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我的下顎超痛!! 

應該是氣壓的關係,可是從沒聽過下顎痛的啊,(不都是耳朵痛嗎??)

我一直悶敲我的側邊下顎&拼命吞口水,試著舒緩自己體內的壓力

後來正式降落後就慢慢不痛了

 

傳說中很美的泰國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白色船帆造型真的很美呀!!!

 IMG_3076 即將離開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jpg 

下機前,由於泰國規定,空姐拿出對人體無害的消毒噴霧在機艙裡噴灑 

雖然無害但我還是趕緊遮住了臉、掩住口鼻

 

大家排隊下機時,廣播說 因為台灣國慶日,所以這幾天泰國機場特別對台灣飛機有特別活動

踏出空橋、抵達航廈,我領了橘色的轉機卡之後 (地勤人員會提醒是哪個登機門),

馬上又送我一個磁鐵,是泰國蘇凡納布機場的字樣呢!

突然傳來一陣東南亞風音樂聲,然後就看到一排泰國美女列隊歡迎~~~~ 

好個驚喜!!!!

各個都打扮得好美呀~~

IMG_3060 一下機就有泰國美女送禮物好像是台灣國慶日的特別活動.jpg 

正當我和大家一樣拿出手機拍她們的時候,一位貌似經紀人?的阿姨說可以幫我跟她們拍照
(就是上圖中間戴著草帽披著粉色絲巾那位)。

我就也開心地站過去跟其中兩位美女拍照啦~

親戚朋友看到照片都說左邊的是人妖捏! (判斷依據為她手很大&憑感覺) 

不過當時真的都覺得她們每一位都好美好優雅呀~~

 

PS: 手上橘色那張就是轉機卡

IMG_3061 一下機就跟泰國美女合照.jpg 

第一次到泰國機場 很新鮮,四處拍拍後,就突然有點迷惘了,欸我該往哪邊走啊?? 

而且我只有一小時轉機 (還是搭同一架飛機),開始緊張了起來...

找到指標說D7登機門,就在那個隊伍後面排隊等過安檢,

結果一位機場地勤說不對,就把我跟其他一些手上也拿轉機卡的人帶去另一邊。

IMG_3063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jpg 

 

泰國機場安檢是著名的嚴格,連我們這種轉同一班飛機的都還要再整個重新檢查一遍!!

而且要脫鞋、脫皮帶、脫外套、脫手錶、掏零錢、、、、

看到那些穿有綁鞋帶鞋子&多層次穿搭的人臉都囧了

 

IMG_3069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jpg 

再次回到剛剛的登機門

想要連機場wifi 但一直沒成功,認證的帳號密碼都是泰文

網頁重新整理一次後就不見了 我也不會打,因此放棄

好好把握欣賞這個美麗機場的時間囉~
 

IMG_3075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 外型特別.jpg  

再次踏上空橋、再次登機、再次回到原坐位,

但全部用品都被換新了然後擺好,嗚嗚好不環保。

這次靠窗位坐了一位看起來是泰國人的阿姨,穿著年輕火辣,但頸枕是拉拉熊,哈哈有點反差

後來幸運地沒人來我跟辣姨中間的座位,因此我們兩個便共享了一個多出來的空間~~~ Lucky~~ 

 

等待的時候,走道對面的前後幾個座位坐了幾位台灣團客,我學她們跟空姐要了一雙拖鞋

把腳從包裹裡釋放出來 真是舒服~

IMG_3077 除了原本就放在位子上的枕頭與輩子我也學別人跟空姐要了一雙拖鞋.jpg 

毛毯、枕頭、拖鞋 真是長途飛行的三寶~~
 

要起飛的時候又噴了一次泰國規定的消毒噴霧

 


曼谷起飛後一個多小時,大約台灣時間下午三四點 送上了米果&飲料和酒水

台灣時間下午四五點 送上第二餐 (曼谷上機後第一餐)

IMG_3078 第二餐印度素食餐.jpg 
麵包 一般好吃

水果盒有火龍果、西瓜、剝好的柚子,一樣非常好吃!!! 長榮的水果真的讓我很驚豔!!

沙拉是玉米&一種豆類為主,還有一片番茄&一片生菜,整體普通

讓我很期待的右下角黃黃那碗是甜點米布丁~~ 前面幾口很喜歡 我本來就超喜歡米布丁的,但越吃越讓我皺眉,太甜而且有一種化學味。

中間白色小盒是某種很辣又很酸還有很重的東方香料味的東西,呃我只吃了一口就無法了...

 

IMG_3079 第二餐印度素食餐.jpg 

前面幾樣配菜是否讓人有一點點失望? 但好險 主餐 超 級 好 吃!!!!  

現在看到這相片還能想起它的味道耶~~

掀開鋁箔發現有兩層! 原來中間還夾了一片naan~

主食一樣是這種長長的粒粒分明的米,然後一樣有兩種咖哩: 

左邊的是比較偏番茄口味的咖哩,內有碗豆和紅蘿蔔

右邊的是比較鹹香味的咖哩,黃黃的一塊塊的東西是有點類似豆腐的起司!!!!
這個配飯超好吃~~~~ 好難忘啊~~~

 

吃完差不多快六點,看飛行紀錄 差不多在印度新德里上空,

七點 經過 喀布爾(阿富汗首都) & 喀拉蚩 (巴基斯坦的重要都市),

覺得很酷,都是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得到的地名呢!

 

 


去了機尾的廁所一趟,原來空姐們都聚在這旁邊的廚房。

到了廁所才知道為何每個去廁所經過走道的人都有柳橙味,

原來是機上附的洗手乳、乳液、保溼噴霧、香氛都是Escents伊聖詩的橙花香味

IMG_3080 印象中是第一次進飛機廁所.jpg 

 

空姐發了英國入境卡,我趕緊填好準備去睡覺!

最重要的一點!!! 是全部都用 CAPITAL LETTER 大寫英文字母
但最下面的簽名好像可以不用,簽名區我簽了英文護照名字和中文名字。

聽說英國海關也很嚴格,所以在Taiwan後面又很擔心地加上ROC

雖然不想 但還是委屈一下好了 

(可參考以下 但重要資料我都修掉了)

IMG_3081 速速填好英國入境卡new.jpg 

 

台灣時間晚上九點 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

我睡睡醒醒之間一個醒來 經過的空姐看到我眼睛打開 就給我發了一個三明治,

我不確定是否也是我特別餐的特製三明治 總之它是一個鮪魚三明治,不錯吃~

 

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 大約飛到安卡拉(土耳其首都)上空。

 


 

台灣時間晚上凌晨十二點半 送上最後一餐 有點類似早餐的感覺 因為隔壁辣姨吃的是歐姆蛋。

IMG_3083 第三餐印度素食餐.jpg 

麵包 一樣普通好吃

水果這次是柚子、木瓜、哈密瓜,一樣 很甜~ 很好吃~

優格 就優格,還可以

中間白色小盒跟上一餐的是一樣的又酸又辣的東西,也是試了一口就沒吃了
(吃了一口才知道是跟上一餐那個一樣的東西...)

IMG_3084 第三餐印度素食餐.jpg 

主餐一樣很美味~

中間是咖哩 普通

左邊是馬鈴薯泥,香濃好吃~~

右邊是某種澱粉炸物,感覺有包起司,也是很好吃~~

 

台灣時間凌晨兩點 飛機經過德國杜賽道夫,快要到了......

 


 

機上娛樂的部分,這次從台灣飛曼谷再飛倫敦總共快要18小時

我看了五部電影&一集影集~~

由於搭長程飛機很需要放鬆,所以大部分都選了喜劇來輕鬆輕鬆一下!!

 

[ Ted 2 熊麻吉2 ]: 很白癡 。Amanda Seyfried 一樣超美

[ 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 ]: 聽說很推薦就看了!! 真的很特別的題材&觀點,後半段邊看邊哭

[ Spy麻辣賤諜 ]: 之前就很想看了,無奈某人已經看過,我就一直沒機會看,明明就超好笑!!我笑到一直忍耐才不會在飛機上大聲噗嗤出來

[ Mad Max Fury Road 瘋狂麥斯 ]: 我超愛的電影!! 我已經去電影院看兩次了,看完前面幾部不知道要看啥就又點了這部再看一次,一樣熱血滿點!

[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 ]: 痾我沒看過它的第一集,劇情很無聊、我邊打瞌睡邊看,結論是Joe Manganiello演的Richie很帥

影集看的是[ 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第四季第一集: 之前就看過幾集還滿喜歡 但沒追下去,在飛行航程還剩一個小時不知道看甚麼的時候就點來看

 

IMG_3087 抵達英國了 長長的走道要去通關.jpg 

英國時間晚上約八點半 (台灣時間的隔天凌晨三點半)

順利降落 Heathrow Airport~~~

我終於來到這個超有名的機場啦!!! 

想到這個機場總會想到電影Love Actually 的最後一幕~~~

 

走了好一會兒才到海關,排了長長的人龍

趁這時來上網,我買的sim卡在下機前已安裝好,這時打開卻沒連上,

總之後來我是連了機場的wifi很快速好用~ 跟家人報個平安

也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說倫敦在我出發後開始變冷了

 

越接近海關時就發現前方有一區坐了些看起來也是旅客的人,但他們被圍起來... 

他們該不會是海關檢查沒通過 要被遣返吧??!!!!!!

行前查資料時就聽說英國海關很嚴格,抓入境非法滯留打工的人、直接遣返的案例不少,

現在還真的看到實證了 (自己在那邊亂猜)

 

好! 實際上 通關時我還真的遇到了困難!!

我在入境卡上填的職業是 "translator & law firm staff" 

我的那位海關人員在問了一些基本問題(e.g. 來英國目的、要待幾天、有認識的人嗎) 之後
對於我的職業有些懷疑

他問我是翻譯什麼語言,我回答中英文,又問了law firm,我照實說是美國移民相關,

他皺了皺眉頭,然後敲了敲右邊的那位海關人員叫他看,

他拿著我的入境卡說 "this one's a professional" ,右邊那位比較老的海關人員探出頭來看了我一下
(我趕緊擺一個乖小孩臉) 

打量之後說 "this one's fine" 然後我的這位海關人員就放我入關了~

又是鬆了一大口氣~~~~~~~

但 天啊 這情況我到底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一直到領完行李、走出Queen's Terminal 航廈大門 都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出了門 左邊是一個超大的螺旋型雕塑 很現代感

站在那邊發呆了一下,有點無所適從

發覺有點冷,但外套都放在行李箱裡 我懶得拿,就拿出大絲巾披上

跟著指示下樓去搭地鐵

 


其實希斯羅機場到市區有很多種方法: (距離大約是24公里)

1. Heathrow Express:  最快的機場快線,到接近市區的Paddington站只要15分鐘,單程票£21.50英鎊,每15分鐘一班,最快也最貴。

2. Heathrow Connect: 第二種機場快線,到接近市區的Paddington站要25分鐘,單程票£10.10英鎊,每30分鐘一班。 

3. Underground (Piccadilly Line): 地下鐵,我實際上搭到市區差不多四五十分鐘 (後續轉乘就不提了),班次不少,大概£3~5英鎊,通常會滿擠的。

4. National Express (coach): 機場巴士,到市區要一個小時以上,票價£9.4英鎊,好處大概就是不用拉著行李吧。

5. 計程車: 嗯就是計程車嘛,機動性強、一趟直接到住處,但價錢也是很可觀。

IMG_3091 希斯羅機場外的大雕塑.jpg 

Underground人超多,排隊買Oyster Card的人更甚,

朋友傳訊說與我約在Green Park站轉Jubilee線的eastbound月台碰面。

 

腦中的倫敦地鐵圖概念還沒建立,我便走去站在地鐵路線圖前研究,

大概才看五秒吧,一個聲音傳來 "Hello! Where are you going?" 推測是英國口音

轉頭一看,是一位矮矮胖胖的洋男大叔,外觀不修邊幅,

穿墨綠色格子襯衫還肉爆扣看得到胸毛,配一條卡其長褲,背一個很明顯就是太小的黑色背包

我試著裝出 "I'm not panic at all, I know what I'm doing and where I'm going"的模樣,
but apparently I failed 

我沒回答他我要去哪裡 (因為怕跟他說 他會不會就說 噢剛好我們同路 一起走吧 之類的),

看我沒回答所以他就自我介紹 然後也問我名字
(心中OS: 幹嘛問我名字?!有甚麼麼企圖?!)
我囁嚅 "I'm Jie"   (試著要說我的中文名字因為that's my name,就像世界上很多其他國家人不會再另取一個英文名字那樣)

但他apparently沒聽懂,所以我只好改口說英文名字 "I am Wendy"

"Okay, Wendy. So where are you going?"

想說算了就跟他說約定好的見面站 "I'm looking for Green Park" (指著地圖 攤手)

然後他就很熱心地幫我指出密密麻麻地圖上的Green Park然後跟我說大概要坐多久的車

接著推薦我要一定要買Oyster Card,問我用現金還是信用卡 
(再次OS: 現在又問我錢?! 是要搶劫嗎?)

但他其實是要告訴我用現金的要排另外一個隊伍

 

最後他祝我一切平安、旅行愉快,就很爽朗地邁開大步走掉了

 

嗚嗚嗚 我錯看他了,真是很抱歉

 

買Oyster Card,押金£5英鎊,每次top up(儲值)也要以5英鎊為單位。

IMG_3093 買了牡蠣卡搭上倫敦百年地鐵皮卡迪里線.jpg 

到了月台邊等車,旁邊一對情侶在擁吻

上了車,確認這班車真的會到Green Park就安心了

 

倫敦百年地鐵還真是百年地鐵,車廂舊舊的卻不髒亂,可是天花板滿矮的

還有不時會停一下電,就是整節車廂變暗這樣 (但有在繼續行駛) 閃閃逝逝
讓我想到網路上有個地鐵殭屍影片...

 

在Green Park站拉著行李箱、提著電鍋、揹著背包 在上上下下像管子的通道裡走了很久轉線,
果然倫敦地鐵也叫作tube不是沒原因的,

終於在正確的月台上看到朋友時我都熱淚盈眶了,啊 終於找到了!!

而且十幾個小時 終於可以正常說話了
(因為一路上只有回答空姐、回答海關人員、還有回答剛剛那個大叔而已 都沒機會講話啊)。

 

好像是有足球賽剛比完,
車上地鐵內很多戴著球隊圍巾、揮著球隊小旗、臉上整個塗滿英格蘭白底紅十字圖案的人,
好酷呀!

在地鐵裡觀察到英國人很會打扮,覺得壓力很大 哈哈哈。

 

從Green Park 搭 underground的 Jubilee線去Canada Water 再轉搭overground 至New Cross

出了車站走在街上才終於有 "啊我在傳說中的英國了" 的感覺,

不過第一印象讓我覺得有點像之前去過的加德滿都,直到目擊紅色雙層巴士開過。

IMG_3099 看到紅色雙層巴士真的來到英國了.jpg 

 

 

抵達朋友的住處時 已經是英國時間晚上23:30

 

(就是說我下飛機後還花了三小時在通關&轉車啊 崩潰)

 


這次搭長榮覺得很棒、對它印象很好,四次的起降都非常平穩順利。

(以前搭過華航國泰都很顛簸讓我對起降很恐懼,不知道是不是天氣關係? )

然而這次長榮我真的很relax

還有飛行過程中平穩到我一直以為我是在搭火車而已,

而且大部分的時候空姐指示大家要把窗戶闔上,一直是在室內的感覺看不到外面

 

所以更有是在搭火車的錯覺。

 

從曼谷起飛後總共是十二小時左右的飛行,從沒搭過這麼久的飛機,整個失去時間感,

好險戴著舅舅送我的西北航空手錶,上面有兩個時間,看著台灣的時間才比較有概念。

搭長途飛機的感想就是: 餵豬行程

看了五部電影和一集,其它時間就是昏昏沉沉、看美麗的空姐走來走去。

 

呼 順利地自己抵達了英國,接下來真正的旅行才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wendy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