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程在東京只有一晚,
本來想住的第一順位是toco.  因為我媽媽對這次旅程的期待就是可以住日式老房子
結果預計住宿的日期 Toco已經沒有空位了,
所以轉向第二順位: Retrometro Backpackers 還有Nui.
Nui.是Toco.的二店,我完全被它的大廳燒到,就超想去的...
但那時候好像因為訂房系統怪怪的所以就轉向Retrometro Backpackers,
其實Retrometro也還滿吸引我,交誼廳風格還滿特別的,而且又可以看見晴空塔。

東京的住宿是這次的旅程中所有住宿最先訂的,
那時候沒想這麼多,Toco和Nui都沒空位後 就訂了Retrometro 還選了最便宜的混宿
完 全 忘 記 了 媽媽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背包客式住法...

到了出發前幾天,媽媽詳細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睡在我們旁邊的可能是完全不認識的各國男人,她很緊張... 我和妹妹不斷給她心理建設,沒想到真正到現場之後更令她崩潰的是空間的狹小;不過我們住過背包客棧的都知道其實每個地方的背包客棧都差不多是這樣...只是對媽媽來說這真的是第一次的特別經驗!



8/14當天我們中午飛抵東京羽田機場,下午去六本木一帶逛逛,
晚上六點多才前往住宿地點附近,Retrometro的官網上有詳細的交通方法;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田原町駅下車,
田原町是個很小的站,下一站就是終點站浅草站,
這個站好像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我跟媽媽搬著大行李箱爬上樓梯氣喘吁吁,
從三號出口出來就是個有屋頂的舊舊商店街,直直走四分鐘遇到Saray Kebab就左轉,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我沒按照官網的方法數五個路口,覺得這段路好遠好遠,遠到以為我是不是沒發現超過它了,結果就到了,在右手邊很好認,溫暖的黃光絕對不會錯過 :)



總之就是: 田原町駅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田原町駅3號出口 à直走4分鐘 à国際通り浅草1丁目 紅綠燈左轉(看到Saray Kebab左轉à過五個路口 à右手邊抵達


接待我們的是個文青風格的日本女生,先check in 付錢之後,她再帶我們認識環境;
我們住的是一晚每人2600的Mix Dormitory,二樓右手邊,那間大約有十個床位,是上下鋪,每床皆有門簾、閱讀燈、衣架、小置物架,行李就放在床邊。




媽媽一進到房間我就觀察到她很傻眼的表情,
我在心裡想說"完了... 拜託不要崩潰..."
小管家解說完環境之後就離開了,媽媽嘆了口氣坐到她的床位上...
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壞、她好可憐...

不過她也沒有崩潰太久,逐漸就習慣了,然後竟然沒多久就開始交朋友了 > <
她開口用英文問一位坐在房間地板上用電腦的男生 "Hello~ where are you from?"
結果是南韓人,以前來日本讀早稻田大學的,現在是回來日本旅遊,
晚上我跟媽的床中間就是隔著他的床。

房間外面就有廁所&兩個洗手檯,這樣晚上或早上起床就不用走很陡的樓梯嘎吱嘎吱的下樓。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轉不過來,大家自己轉頭吧。這是洗手台)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轉不過來,大家自己轉頭吧。這是一樓前往二樓的樓梯)


客廳交誼廳還滿舒服的,造型很特別,讓我聯想到黃土高原或是墨西哥的沙漠?!
那個土黃色的材質涼涼的~~
整體來說還滿溫馨!








後來我們在這邊 用wifi上網(房間內訊號較弱)、寫日記 畫畫 貼票根、吃晚餐,
還有遇到其它住客,都有稍稍聊天一下;



交誼廳桌上有個小白板寫著今晚的旅人來自何方,
我們遇到:  兩個瑞典男生,其中一個應該是印度血統的、一個德國女生很晚的時候泡了一碗泡麵來吃,媽媽一樣開口搭訕她where are you from,然後教她怎麼拿筷子、還有一位綁著頭巾的義大利(還是墨西哥?)男子 後來他睡在媽媽隔壁隔壁床,整個晚上都沒蓋被子、一個美國或是義大利女生來去匆匆(她好像出門去聽爵士音樂演奏了)



冰箱裡有冰涼麥茶、也提供好幾種茶包可以自己泡熱茶,
那個麥茶太好喝解渴,我喝了好多杯。
桌子上那壺便是冰涼好喝的麥茶~ 媽媽正在教德國女生拿筷子

他們有提供早餐日式早餐¥300 (8:00~10:00) 若需要要在check-in時告知,早餐的菜單和價格可能不定期改變。不過我們隔天很早就要離開,所以不可能坐在那邊慢慢享用。
媽和我就出門去超市搜刮越晚越特價的食物當晚餐還有明天早餐。


連超市的東西都超好吃的~~~

再沿著店家幾乎都已經關門的新仲見世通去看一下淺草寺&雷門



我最想去的是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2012年建,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建築造型特殊散發日式禪風與東方美學,曾獲多次國際大獎,可說是淺草的新地標。聽說8F觀景台可以遠眺晴空塔&朝日筋斗雲,可以下著雨而且晚了,我跟媽就散步回去Retrometro了。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原本媽媽很緊張的一晚 其實很好睡,那個床真是超舒服的~~


我的床位在左邊邊邊



隔天早上早早七點就出發了,整條街都是我們倆拉行李箱的聲音 = =
一抬頭,看見了遠方的晴空塔(天空樹) 心情都好了!!





Retrometro Backpackers
地址: 111-0035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19-1
             (2-19-1 Nishiasakusa, Taito-ku, Tokyo, Japan)
電話: 03-6322-7447 (+81-3-6322-7447)
網址: http://retrometrobackpackers.com/indexeng.html


arrow
arrow

    wendy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