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7日17:09抵達名古屋,一下車月台上是滿滿滿的人潮+四周是很高很多的摩天大樓群,
我們又回到大城市了...

出站後先去JR車站隔壁的名鐵車站取明天要用的車票。

接著,走到車站附近的今晚住宿點EcoHotel Nagoya   (官網連結)
地址: 〒453-0015 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4番5号 
                    名古屋駅新幹線出入口から駅を出るとすぐ正面左側 (太閣通南口)
電話: 052-462-1777 (+81-52-462-1777)

地點離車站真的很近!!! 要不是我們迷路繞了一圈繞到後站 應該不用五分鐘就到囉~
橘色的招牌滿好認的,住宿的地方是2345樓,一樓是賣章魚燒的,隔壁還有7-11,
而且前方就有車站地下街的出入口。

Check in 的地方在二樓,一樓到二樓沒有電梯,所以要費力的把行李箱搬上去。
從二樓到其他樓層都能搭電梯,就只有一樓沒有,我想是因為要跟章魚燒店區隔吧。

EcoHotel Nagoya只有兩種房型:
單人房Single room & 雙人房Twin room (雙人房是上下鋪),
所以我各訂了一間,媽跟妹住雙人房,我住單人房~
這一晚兩間房總共只要6500日圓!!! 大概是台幣1852元!!!! 超便宜的啦!!!!

房間雖然不大,但我覺得滿OK的! 房內空位我的行李箱可以完全攤開;有wifi,房內設備有床(枕頭棉被床單)、冰箱、電視、椅子、冷氣、垃圾桶、衣架x2,有窗戶窗簾,備品有拖鞋、牙刷牙膏、大小毛巾,門外走廊邊就有洗手台、熱水器、衛生紙。
(冷氣很涼很涼~~~)

單人房


洗澡的地方在B1,一定要搭電梯才能夠下去(樓梯沒有通);
B1有大約8間浴室(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4支吹風機(有3張椅子可以坐著照鏡子吹頭髮)、投幣式洗衣機2台、投幣式烘衣機1台(有1張長椅讓你可以等衣服洗好烘好)。
整體空間雖然不大,但也不會覺得很擠很擠,而且重點是很乾淨~~

---- ---- ---- ---- ---- ---- ---- ---- ---- ---- ---- ---- ---- ---- ---- ---- ---- ---- ---- ----

放好行李 休息一下,然後母女三人就出門去覓食囉~~~~~
行前就有查到名古屋有名的美食除了味噌料理之外就是雞翅(手羽先Tebasaki)了!!!!!!

雞翅有一個始祖品牌 世界の山ちゃん 已有32年歷史,
它在名古屋市就有37家分店、全日本有百家,現在也開到國外去了!
我用APP查到附近就有一家太閣通分店

 

 


世界の山ちゃん 必點的第一名就是 長男: 幻の手羽先  一份5隻 400円,
第二名是 次男: 黑手羽先,一份3隻 330円,比長男多一層醬料。
我們點了第一名,我覺得稍鹹但滿好吃的,雞肉算嫩、表皮是薄脆的、上灑胡椒小辣提味,但媽跟妹都覺得太鹹了。基本上,日本的所有口味都比台灣鹹,所以這個雞翅稍鹹我也不意外。如果配點飲料應該會不錯~

 

 

 

幻の手羽先

也另外點了兩道也算是名古屋特別口味的,土手飯&味噌炸豬排
吃了土手飯才知道它是用味噌煮很久的大腸、蘿蔔、蒟蒻 搭配白飯。
後來沒吃飽就又點了一份便宜的炒麵。

 

 

土手飯 (どてめし) 430円

 

名古屋の味噌とんかつ
炒麵

突然間發現這一餐是我們三天內第一次開葷,哈哈!!

吃飽後,本來想要去名古屋的鬧區---- 榮,那邊有很多可以逛的名店、名古屋塔、Oasis21,但媽跟妹覺得不想太累,所以我們就只到附近逛逛,就是車站前地下街

到Uniqlo幫男友買了一件Airism坦克背心,價錢真是太好了~ 台灣賣太貴都買不下去。
車站前地下街其實也不大,有兩三間賣名古屋各種土產的,店前還有戰國布幕可以拍,哈哈!! 我在土產店只買了味噌口味&栗子口味的牛奶糖~~  本來要從味噌和手羽先這兩種口味中選擇,我用破日文問老闆哪一種好吃,老闆就推薦味噌的~ 栗子點心口味是在另一家店買的。
PS商店街裡有一間宮崎駿動畫商品專賣店~ 我流連了好久~ 正版的好貴~買不下去...

頭戴金鯱的將軍是我妹~ 哈哈哈哈哈
牛奶糖: 栗きんとん 口味 & 味噌 口味


逛完地下街我們就找到一個大約位置的出口,走上地面層剛好就是我們飯店~~lucky!
到7-11買明天的早餐,我總是喜歡挑奇怪的東西,
選了竹輪夾起司~ 感覺就很酷!!! 而且起司還有兩種~

 

 

 

 

 



買完我們就回飯店囉,
洗澡、洗頭、吹頭、洗衣服、烘衣服、曬衣服,用一用、看一看電視也差不多該睡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旅遊日期:2014年8月17日

 

 

arrow
arrow

    wendy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