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絕對無法想像世界上有這麼酷的地方

它是一個全身心的完整體驗,絕非只是一間餐廳

藝術與音樂結合美食,I must've been dreaming!! 

 

IMG_3346 當首圖.jpg 

 

行前在查景點資料的時候

由於是很廣泛地打"倫敦"或"倫敦景點" 之類的下去google搜尋

在大量的部落格遊記之間有瞥過一兩次這家 The Sketch

有引起我的一點興趣,但想說應該是很貴的餐廳,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直到...

 

10/4 禮拜天,出發英國的前五天

帶著小筆電(擠時間排行程)上台北參加堂哥的婚禮

婚禮開始前一個多小時,隔壁桌的幾位堂姊在位子上聊天 問我在幹嘛、吃喜酒還帶電腦= =

我才想到 "啊 對齁!! 這堂姊曾經在倫敦讀書啊!!! 怎麼沒想到!" 

就立刻過去請教~ 

她馬上回我 "一定要去The Sketch!!!"

說那是她覺得倫敦最棒的下午茶地點,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一家餐廳

聊了一會兒之後 就很確定我一定要來仔細查查這個厲害的地方

 

PS: 除了The Sketch,藝術設計專長的堂姊還大推V&A,還有Tate和Design Museum,我都好想去! 可惜最後這三間博物館都沒機會去到

(呵呵,這樣就有再訪的理由了 ㄎㄎㄎ) 

 

 

 

 


 

The Sketch 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很難完整的定義它

它是餐廳、是藝廊、是酒吧、舞廳、講堂、夜店、咖啡店、早午餐、下午茶、、、

除此之外,它有好幾個空間

分別有不同的功能、不同的風格、不同的營業模式

各個空間不僅獲獎無數,名聲也很響亮

名模凱特摩絲、歌手蔡依林都是這兒的座上賓

 

 

官方介紹

"The triple dream of launching a centre, a “lieu” or destination place, for food, art and music has been realised by Mourad “Momo” Mazouz and his team of chefs and designers over two expansive floors of a converted 18th century building in Conduit Street, Mayfair, London.

Sketch is a complex and unique site. Conceived by French master chef Pierre Gagnaire and restaurateur Mazouz, it has attracted unprecedented media reaction for its myriad food, drink and entertainment styles since it opened in December 2002. Gagnaire's culinary genius has inspired the menus throughout sketch. His eponymous Michelin three-starred Paris restaurant has a distinctive menu style, which Gagnaire had adapted for sketch. Executed by his acolytes, the food is imaginative, bold, ground-breaking and delicious. These two visionaries have come together to create sketch..."

大概翻譯一下就是

"Mourad Mazouz 希望能建立一個同時有美食、藝術、音樂這三種元素的場所,因此帶領他的廚師及設計團隊將這個坐落於梅費爾的十八世紀建築其中的昂貴兩層樓打造成他的夢想。Sketch是一個複雜多元卻獨特的地方,由老闆Mazouz和法國主廚Pierre Gagnaire的共同設計發想,其五花八門的佳飲美饌以及具娛樂性的風格自2002年十二月始營運起便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媒體熱潮。....."

 

 

 

 


 

十月十一日 星期天

雖說The Sketch是間很有名的餐廳,很擔心會沒位子

由於昨天去劍橋玩一整天 + 再加上時差 (昨晚都邊走路邊睡覺了),

我實在不確定自己可以幾點起床,所以就沒有提前訂位

想說就到時候直接walk in 吧... 如果連一個人的位子都沒有 就是無緣了...

 

當天等我睡飽,出門時已經十點了

但令人雀躍的是這天天氣很好~ 看得見清晰的藍天、而陽光也剛剛好

such a good beginning~ 

 

從住宿處走至公車站 Marquis of Granby Goldsmiths (stop X) 搭453號公車

依照Google Map的估算,我應該45分鐘後就能抵達鄰近餐廳的公車站

就開心放鬆地在雙層巴士上享受瀏覽街景

沒想到!!!! 

 

巴士竟然開到某一站就說是終點站、不開了....

公車司機把全部的人都趕下車

有些人跟我一樣滿臉錯愕、也有些人似乎很習慣了這樣的突發情形

我不清楚那是罷工?車子出狀況?還是本來就這樣 司機班表問題? 

總之我就和所有的人在這站 Lower Marsh (stop A) 等待

想說等下一班車來繼續上車搭乘前往目的地

沒想到!!!!! 

下一班車來 所有人也下車了.... 下下班也是

我慌了,用手機重新查詢Google Map 顯示有一兩台別號的公車也快抵達

(Google Map在倫敦真的非常好用! 不只火車地鐵、連公車班次都非常精準,可信賴!)

但此時我已經等了快半小時,很擔心我今天滿滿滿的行程啊....

就決定走一小段路去最近的地鐵站 Lambeth North 改搭地鐵

等我快走到地鐵站時 回頭看 竟然有一班159公車把剛剛跟我一起等的人都接走了 哭哭!!!

齁!! 但算了,走好幾百階的樓梯下去搭地鐵

 

(名符其實的"tube")

DSC_1599 Oxford Circus 地鐵new.jpg 

 

從 Lambeth North 搭 Bakerloo線,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 Oxford Circus 站下車

一出站就是 Oxford street(牛津街) 和 Regent street(攝政街) 

再走五分鐘就到目的地囉~

街景好美哦!! 

 

DSC_1607.JPG 

 

 

沿著攝政街往下走,右轉Conduit Street很快就抵達了

右手邊一棟古典的白色建築,牆上有一隻垂直向下的無臉狗雕像(我覺得看起來像拳師犬)

很古怪顯眼,you won't miss it.

 

DSC_1609.JPG 

 

呼呼,自己一個人去高級餐廳,有點小不自在卻又挺自在的

走進大門,門廳內有幾個特殊的座位

不知道是真的可以坐還是只是藝術作品?

 

DSC_1618.JPG 

 

 

地上還有跳格子的圖樣

遠方左邊陰暗處有一張桌子,一位應該是餐廳領班的男人看到我立刻迎上來詢問

他 "Hello! May I help you?" 感覺很親切有活力

我 "I'd like to have brunch... in The Glade?" 有點怯懦地囁嚅

他 "The Glade! Okay! Follow me~" 笑笑地示意我跟著他

他領著我走向最後面右邊向下的樓梯

 

DSC_1619.JPG 

 

噢先來介紹一下除了The Glade之外的其他空間吧~

 

 

 


The Parlour

在一進大門的右手邊就是The Parlour

 

parlour 就是客廳的意思

 

我只有機會瞥了它一眼,但我想我會稱它為"舒適溫馨的溫暖小窩"

 

整體看過去是暗紅色調的,有很多看起來超舒適的軟軟扶手椅可以整個人窩進去

它是幾個空間中營業時間最長的,週間從早上八點到凌晨兩點,週末比較晚開

餐點也都是整日供應的

[the Parlour 官方介紹點這裡]

DSC_1620.JPG 

 

 

 


The Gallery

門廳走到底右邊樓梯下去的右邊空間

據我目測應該是Sketch裡最大的一個空間,有挑高

 

IMG_3349.jpg  

 

之前是由2012透納獎得主 Martin Creed 設計的繽紛普普風(點這裡看)

目前是由英國設計師 David Shrigley 所主導的風格,整體是柔和舒緩的粉紅色

燈光也是柔和的,不太亮但也不過於陰暗

粉紅色椅子看起來很像點心,軟綿綿甜滋滋的那種

牆上有很童趣卻又有點惡搞的塗鴉圖樣

IMG_3370.jpg  

 

它只有營業下午茶時段(12:30~16:30)以及晚餐(18:00~)

所以我去的時候還沒有客人,而服務生正在集合

我問了經過的一位女服務生能否拍照,她說非常歡迎還叫我慢慢參觀

男女服務生的制服是淺灰藍色的連身洋裝&連身裝,由時尚設計師Richard Nicoll所設計

[the Gallery 官方介紹點這裡]

 

IMG_3363.jpg  

 

 

 


The Lecture Room & Library

位於二樓,從門廳走到底上左邊樓梯即可抵達

室內設計師 Gahban O’Keeffe 將其打造得明亮華麗&古典大器

它是幾個空間中營業時間最短的,只有午餐&晚餐,且周一公休

但它可是有米其林二星的資格認證的喔! 

所以記得一定要穿得正式點,官網上也有提醒

我沒有機會參觀到這兒,所以沒有拍到

因為它樓梯暗暗的超隱密,我根本不知道還有二樓...

[the Lecture Room & Library 官方介紹點這裡]

 

 


The Glade

glade (n.) 林間空地

我第一眼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就決定是它了!!!

就是因為奇幻森林般的The Glade才讓我下定決心絕對要去拜訪這家餐廳!!

雖說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會選擇其它的空間(因為比較有名),

但我真的只有對the Glade有感覺

 

DSC_1617.JPG 

從入口處走到底右邊樓梯下去之後The Glade 就出現在左手邊 

(右手邊通往 The Gallery 的粉紅世界)

 

 

 

 

啊~~~~~~~ 超夢幻的啦~~~~~(尖叫)

I couldn't believe my eyes 

IMG_3347.jpg 

 

藝術家 Carolyn Quartermaine 和 Didier Mahieu 聯手創造了一個童話故事般的魔法森林

據說靈感來自於Mahieu的奶奶擁有的一張二十世紀聖餐卡

découpage(蝶古巴特)的手法親自剪貼拼湊出這樣恍若遠古記憶中卻又很當代的牆面

精緻的五零年代藤製家具來自南法、義大利、薩丁尼亞,營造了令人驚艷的現代浪漫氛圍

[the Glade 完整官方介紹點這裡]

 

IMG_3372.jpg  

 

我一定是眼睛瞪大大、嘴巴張開開地 站在入口處

領班請the Glade的服務生來帶我入座

她讓我選,我就決定坐在中間靠牆一個小桌子座位 

(因為不好意思選其它是多人坐的座位,雙人座位只有兩組)

我的位子有點矮,其實不太適合用餐,頂多喝茶&吃小點心

後來注意到The Glade 的桌椅幾乎都是矮的 (除了中間那兩桌&吧台)

IMG_3359.jpg 

藤椅上有靠墊 坐起來很舒適

玻璃小桌上有盞溫暖的黃燈 

 

噢對了!! 我前前後後只遇到另外三組客人,整個空間根本超空曠的~ 

可能大家都中午後才過來吧?

感謝這機緣讓我盡情享用這美妙空間

 

IMG_3355.jpg 

 

孔雀綠的布幔和軟墊 搭配黃藤 色彩好突出,超美的~

正上方的枯枝燈飾也很酷! 

它的光線很像是自然光 (不確定上方那是能透入戶外光線的玻璃 亦或是仿玻璃的燈箱罩)

 

DSC_1611.JPG 

 

音樂大概是後現代搖滾吧? 又有點民謠感或迷幻的風格

聽著聽著也迷濛了起來 

 

比較奇特的是牆上有一個個銀色圓形像是馬路轉角凸透鏡的東西在旋轉

發出微微的機械運轉聲 喀啦喀啦

還有一些鮮豔顏色的光束在旋轉,偶而投射到那些凸透鏡就會再反射出去

DSC_1613.JPG 

 

 

The Glade 營業時間

一~五:  中午12:30~凌晨2點
周六:  上午10點~凌晨2點
周日:  上午10點~晚上11:30

 

供應的餐點從早餐、早午餐、下午茶、輕主食、雞尾酒 都有

我在來之前就先看過線上菜單 [click here for Glade online menu]

嗯... 還OK耶~ 我負擔得起 

也是因為看過菜單 才發現他們有供應所謂的英式早餐

剛好可以一次滿足我這次來倫敦想拜訪此空間又想吃道地英式早餐的兩個願望

 

 

菜單風格很有趣,像小報一般

還有寫實風卻跟餐點內容無關的插圖

餐點名稱有時候是有創意但猜不出是什麼東西的那種

不過下方都還會有一兩行小字簡單介紹,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餐巾紙也很有創意

上面印的是The Sketch的電話號碼

仿手寫的筆跡,就像是你在餐廳被搭訕留了電話一樣

IMG_3362.jpg 

 

我其實是抱著想吃很多東西的心情來的

但後來還是只先點了英式早餐

服務生來點完之後 我就去到處拍照啦~ 

 

 

拍完一圈,我的英式早餐也來了

DSC_1621 (2).JPG 

 

來訪這其間 倫敦有艾未未的展覽(09/22~12/11)並與Sketch有聯合套票(餐券+展覽票券)

所以餐盤就都使用與本檔期相關的產品

白色簡潔大方的盤子上有綠色&灰色的人型圖案

點這裡看"Lunch with Ai Weiwei" ] 

 

IMG_3351.jpg 

我點的這份是The Glade周末早上限定的

"9 Conduit Street"

這道的名字就是這邊的地址,所以應該就是很經典吧??

價錢 £11.00  就大約是目前台幣$550TWD

 

IMG_3352.jpg 

內有:

poached eggs 水煮蛋 會爆蛋黃漿的那種

tomato concassé 脫皮去籽過的番茄

Cumberland sausage 坎伯蘭香腸,一種著名的腸圈,內有豬肉、多種香料及香草

black pudding "黑布丁"就是一種血腸,以動物的血&內臟&碎肉&一些麥穀粒所製成,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麵包&香腸的綜合體

Portobello mushrooms 洋菇 (欸可是我覺得我盤子裡的吃起來不像洋菇的口感&長得也不像)

bacon powder 培根碎 灑在上面點綴&增加口感

 

結論: 最好吃的是香腸和香菇

血腸則最特別, 畢竟比較不是我們平常會接觸到的食物

吃起來還不錯,但嚼到後來會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傳統的英式早餐應該還要有煨豆子,但這份沒有

所以這個算是改良版的吧?

 

IMG_3373.jpg 

除了菜單之外,櫃檯上也有許多種麵包、旁邊也有一個小甜點櫃

 

 

 

The Glade 的服務生(我看到的)有兩位,都是精靈般的美女~

她們穿著淺蒂芬妮綠的短包袖洋裝

洋裝的設計是有點寬大的、穿起來澎澎的

比起貼身的洋裝,這種花苞裙更顯得夢幻

像小仙女

DSC_1614.JPG 

 一位是金髮美女、另一位是棕髮美女

棕髮的眼睛很大,整體滿像一位小模明星 Analeigh Tipton (對臉有印象但是不記得名字,想不起來在哪齣電影看過她,回台灣一個多月後才突然想到)

IMG_3345.jpg 

 

後來也是棕髮美女幫我結帳

她親切地跟我閒聊 "Did you enjoy it?"

我告訴她 我很享受這一切、很開心

她祝我有美好的一天

 

 

 

 


 

 

 

Sketch的空間中有它們的專屬香味

(我覺得有點"東方感")

是由香奈兒首席香水師Olivier Polge所調製的 "Otto"

成分有 百里香+雪松+薰衣草

官網上有賣它的們這種香味的香氛蠟燭 (點這裡)

 

每個空間的音樂風格也不同

真的很周到!! 不同的裝潢也要搭配不同的音樂啊~

很喜歡他們營造風格的認真

入口門廳用抽象的旋律&抽象的節奏引領你進入一場身心的饗宴

Parlour 以電子、迪斯可、放克音樂為主軸,營造開趴前的氣氛

Glade結合了流行樂、民謠和爵士,是輕快的傍晚

Gallery的音樂是走一種不落入窠臼的經典原創,溫柔的器樂、電子流行樂、靈魂的節奏、很有氣氛的音效

Lecture Room 優雅且精明,僅能佐以古典、平靜、有旋律的原聲帶

 

 

 

 


 

再來

猜猜這是什麼~~ 

IMG_3366.jpg 

 

登登~~ 這是Sketch 的廁所 

非常非常特別

其名聲甚至勝過整間餐廳的其他空間呢!

 

IMG_3369.jpg 

 

要到這廁所一定會經過 The Gallery ,

過Gallery之後到一個未來感的白色空間,

正前方有個類似 igloo卻是小酒吧的地方是The East Bar

而小酒吧的兩旁各有一座樓梯通往廁所區

 

IMG_3368.jpg 

 

這一顆顆看起來彷彿是 卵、蛋、繭、蛹

也像是太空艙

而整個空間就很類似在保溫箱裡孵蛋

真的超前衛的,酷斃了

 

IMG_3365.jpg 

 

每個蛋就是一間廁所,不分男女都可以使用

我選了左手邊的一顆蛋

走進去找不到燈、走出來四處看也找不到燈,附近也沒人可以詢問

就暗暗的上廁所了,好囧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它每間廁所都有不同的聲音欸!!

就是類似日本廁所的音姬,但這裡的聲音都特別古怪

我那時候怎麼沒注意到!!! 

 

IMG_3364.jpg 

 

 

 

 


 

四處拍完照之後、完食英式早餐之後

我坐在位子上慢慢享用The Glade的氛圍&光線

可惜 早上公車停開一耽誤,我整個行程已經向後延了

因此中午十二點半便離開了 The Sketch

所以在裡面只待了大約一小時再多一些些...

 

噢~~ 真的很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倫敦旅遊的時候能再訪

到時候要吃三層下午茶吃到飽!!! 

 

 

 

 

 

  Sketch

地址: 9 Conduit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S 2XG

電話: +44 (0) 20 7659 4500

官方網站: https://sketch.lond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ketch.Mayfai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ketchlondon/

營業日期: 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 視各空間而定;最早早上八點營業、最晚到凌晨兩點

訂位方式: 電話預約、官方網站預約 (點這裡)

 

 

 

 


倫敦餐廳推薦:

  傑米奧立佛餐廳 Jamie's Italian: Greenwich

http://wendywhale.pixnet.net/blog/post/177703030

 

 

 

arrow
arrow

    wendy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